蔻西一

循此苦旅 以达天际

【澄羡】 嗑点在哪(江澄视角分析)

本人算是原著官配粉,但是平等的接受喜爱所有的角色和cp。

cp分析主要是看两个人(或多个)之间产生的关联和反应,很少见到让我觉得看一眼他们的关联就被雷到的cp?

————


云梦双杰江晚吟魏无羡,嗑的是什么?

年少轻狂?

你为我失去了什么,我为你付出了什么?


个人认为两人之间最深刻的羁绊,最动人的嗑点是

——我们曾分食同一份痛苦。


我们曾分食同一份痛苦,可是你走出来了。

为什么你可以,为什么我不行?

为什么你能轻易地放下,我们过往的苦难、疼痛、泪水、誓言?

为什么我永远被困其中,不得安宁?

为什么我们同样的痛苦,你却可以走向明亮处,不畏惧艳阳的灼伤?


江澄,十余年也没走出来旧日的苦难,是因为他不想走出来吗?

是的。


作者有cptsd经历。不敢保证所有人都和作者有一致想法,但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人那么想过。

离开旧环境的不到半年后,开始持续性的噩梦,焦虑,闪回,入侵式思维。不断地假想,往最坏的方法想,不断地自虐,回想让人恶心的过去。

我尝试过寻找心理咨询师,在网上查询了三个月后才发送了第一封邮件,但在十分钟的免费咨询后果断放弃了这个选择。

在我跟她聊天的每分每秒里,我突然意识到,我当时在想的不是未来的我会多么健康、平和、无惧,而是未来的我会多么麻木、迟钝、无感。现在的不安与警惕让我痛苦,但未来的无所畏惧将置我于险境。

我突然觉得,是恐惧让人有了居安思危的能力

失去了恐惧就失去了警觉的本能,也失去了发现危机的能力。

每每想到,过往让我恶心的画面,我未来会毫无察觉地再次涉入其中,与其毫无违和地融为一体。

我就知道,我不仅不会让人帮助我,带我离开这些恐惧,我还要一遍遍让自己,重温它们,告诫自己永远地记住这种感觉。


结合个人经历,我得出了江澄是主观地选择一直活在那场莲花坞的大火中这个结论,也许还有别的场景,但凡是让他觉得痛苦的,让他觉得恐惧的,他都要一遍遍回想,一遍遍提醒自己,一辈子都不能忘记。


这种本能随着时间的推移,应该已经无关仇怨。

成为了自保的本能,虽然痛苦,但想要清醒的意愿盖过了逃避。(但也可以反向理解,逃避与过往和解,见仁见智的,只是本人更能理解对恐惧的向往这种本能)


所以当他看到魏无羡的时候,就像是同一个实验的对照组。他以为魏无羡和自己是一个组,但却不知魏无羡什么时候偷偷迎来了自己的变数,与他成为了差别越来越大的对照组。


他感到不解,为什么?魏无羡可以那么顺利的从黑暗的往事中过渡到来日的光明?

他痛恨这种类似于被背弃的感觉。

但他又忍不住想,他做了正确的选择,永远痛苦,永远恐惧,也永远清醒。


私以为,江澄魏无羡靠两张嘴说回到从前基本鉴定为不可能。两人误会重重,嘴又太硬。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直接do一场吧^_^


往事已矣,无论真实还是虚假,都只让我们的旧日更加深刻,来日更加坚定。曾经折磨我们的仇怨或误解,如同大树的根系,让我们盘根错节,无法分离。

两人本就是一个组别,就算迎来了变量,也是我们互为彼此的变量。

我们要永远交缠沉沦,永远回味只属于我们的快乐与苦难,永远共享彼此的笑颜与泪水。

让我们的双瞳中,燃起一盏属于对方的长明灯。


我们既在夜晚的寒意中逃亡,也畏惧太阳的光芒。如果需要一点温度,不若就让我们成为彼此的体温,如果需要一丝光亮,那就望向彼此的眼睛。

评论(26)

热度(480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